新安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和风社区始建于2010年12月,社区组建缘于2010年7月无锡市区域调整,原无锡市滨湖区华庄街道华谊路以东华新、友谊二个社区17个村民组划归无锡市新区新安街道管理。当时因考虑这部分居民的生活圈、交际圈、工作圈都在华庄街道,出于便民利民和民生优先的考虑,新安街道在滨湖区华庄街道华清大道以东、和风路以北建设了“和风家园”安置房小区,为“飞地社区”。
小区环境优雅,规模适中,共有安置房17栋27个门号,2022户,42个商铺,容积率2.7,建筑密度18.9%,占地面积8.58万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28.3万平方米,实际居住人口3900人左右。社区划分七个网格,每个网格300户左右。社区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5个党小组,在籍党员70名。社区工作者11名,物业管理人员9名,安保人员40名,保洁人员13名,合计工作人员73名。
社区实行“社区与物业一体化”新型管理模式,着眼于服务、管理的效能优化,全面统筹,集约管理,切实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、多元化、个性化的综合服务,社区坚持以人为本,服务为先。从人性化出发,服务项目、内容、方式均精心设计,如“和风细雨”贴心、暖心、舒心。社区深入挖掘“和风家园”文化内涵,鲜明提出“和雅乐居”社区建设发展目标,即以社区的和谐稳定为基,追求文化之“雅”、生活之“乐”,努力打造一个精致有味、温暖有爱、宜居有慧的幸福家园。
社区致力于将小区打造成为一个环境优良、秩序井然、管理规范、人际和谐的一流新型安置社区。“惠风和畅,和雅乐居”一个现代精致的新型安置小区,属于我们每一个和风居民,也召唤者我们每一个和风居民为之共同努力、共同奋斗!

社区/村/居委会

0510-85383115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无锡市新吴区和风路和风家园5号

工作时间:星期一至星期五:08:30-17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

公交路线:760路,23路华庄站下车

联系电话:0510-85611079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